想要体验真无人驾驶? 快来首钢园约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

想要体验真无人驾驶? 快来首钢园约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
2021年05月08日 10: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想要体验真无人驾驶? 快来首钢园约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

“行程太短啦!希望下次的行程更长一些!”

“闭上眼,就跟真人在开车一样!”

“没想到咱们的技术已经这么强了,以后驾照是不是不用考了?”

……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里,在首钢园第一次体验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游客下车后多会有一番感叹。甚至有女生调侃百度Apollo的共享无人车比自己男朋友驾驶技术好上太多。有游客前一天没坐上车,第二天一大早又来首钢二次排队体验。即便是那些不了解无人驾驶的游客,也在试乘过程中成功摆脱了游园“跑断腿”的烦恼,被Apollo无人驾驶成功吸粉。可以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已经成功晋升为北京首钢园的新晋网红。

5月2日,是北京首钢园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对公众开放体验的首日。一大早,B站百万粉丝UP主、退休老人、年轻学生、外地游客,各路人马跃跃欲试,一众参与体验的游客站满了接待站点,让整个首钢园俨然成为网红打卡现场。

说起来,北京首钢园可并不普通,它交通流密集,园区内道路两侧遍布酒店、工作场所、咖啡厅、停车场等生活区域,更是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和部分比赛场馆所在地。而未来,百度Apollo GO除了将布局更多城市和更多区域的常态化运营,提供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外,更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承担首钢园区内运动员、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接驳任务,服务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首个面向公众开放的商业化常态运营共享无人出行服务,用户从约车开始直至到达目的地可以进行全流程无人驾驶出行体验。

约车成功后,跟着VR导航步行到上车点;找不到车?那就使用手机遥控车辆鸣笛;扫码确认身份后约车人才能上车,充分保障安全……整个用车过程的服务周到细致,而且还智能,可以全面感受一丝不苟的“AI老司机“风采。

百度Apollo无人驾驶之所以能从技术测试进化到规模载客,并进行商业化常态运营,背后有着深厚的“技术内功“做支撑。

深耕自动驾驶8年以来,百度Apollo已获得智能驾驶专利2900件,拥有多达500辆的测试车队,221张测试牌照,自动驾驶路测里程也已超过1000万公里。在全球领先的公共及商业咨询公司Guidehouse4月27日发布的最新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中,百度稳居国际自动驾驶“领导者”阵营,是领导者行列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也是唯一连续两年(2020、2021)位居领导者行列的中国企业。

自动驾驶规模化落地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环保出行,而无人化则是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必经阶段。其实,作为中国无人驾驶的领导者,百度Apollo一向是既懂技术又重视用户体验。2019年开始,百度Apollo在北京、长沙、沧州、美国加州四个城市的开放道路以及其他多个城市的半开放路段同步开展着无人化测试,不断推动着无人驾驶技术的进步。2020年4月至今,百度Apollo还在长沙、沧州、北京开启了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运营,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服务乘客21万人次。

百闻不如一见,下次出行不妨从首钢园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约起。来一次无人驾驶”黑科技“打卡体验,做朋友圈里最有AI气质的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