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本周出售25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亚马逊CEO贝索斯本周出售25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2021年05月06日 05: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到的监管备案文件,亚马逊创始人及现任CEO、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周一和周二总共出售了价值25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据估算,在扣除税收以后,贝索斯将通过这些交易净赚19亿美元。

  贝索斯现在的身家估计为1926亿美元,这意味着他继续保持着世界首富的头衔,领先于路易威登CEO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这是贝索斯今年首次出售亚马逊股票,但他每年都会出售股票以套现至少10亿美元。去年,他在2月、8月和11月分三批出售了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收到的6份新的监管备案文件,贝索斯本周总共出售了近74万股亚马逊股票,出售价格从每股3274美元到3485美元不等。文件显示,这些交易是贝索斯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预定计划的一部分。在出售这些股票之后,贝索斯目前拥有近5250万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为10.4%。

  贝索斯曾在2017年表示,他每年都会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他创建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提供资金。目前还不清楚贝索斯本周套现是否也是为了资助蓝色起源,这家太空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于7月20日首次提供乘坐其New Shepard飞船进行亚轨道观光旅行的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贝索斯在向亚马逊员工发出的一封信中宣布,他将在2021年底以前辞去CEO,并称其将把重点转移到其他业务上,包括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以及Day 1 Fund基金和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等慈善事业,其中贝索斯地球基金拥资100亿美元,旨在抗击气候变化。

  贝索斯的代表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贝索斯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