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今天小幅回落 防疫一刻不放松

铁路客流今天小幅回落 防疫一刻不放松
2021年05月03日 17:21 央视

原标题:铁路客流今天小幅回落 防疫一刻不放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日)是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相比昨天客流小幅回落。全国各大车站加强日常防疫工作。

北京局集团公司3日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其中北京南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我们加强对所有的进出站口的旅客的无接触的体温检测,同时我们对候车区、检票口,我们的卫生间、电梯间等加强按标准加强消毒频次。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客流以旅游流与探亲流为主,其中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6.3%。为方便哺乳期的妈妈们带婴儿出行,杭州火车站新增了移动母婴室。

旅客:我希望在那种公共场所,包括我上班的地方都能有更多的这种母婴室。

5月3日,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成渝、成贵、成达、渝万等线路成为热门。

西安局集团公司今日加开西安至银川、中卫、峨眉山、重庆、太原等方向旅客列车86列,目前西银高铁动车车票较为充裕。西安至华山间开行108趟往返动车组列车,达到了公交化出行,基本满足了随到随走。

平潭海面上的蓝光,被称为“蓝眼泪”,进入五月,是平潭岛“蓝眼泪”的高爆发期,到平潭岛“追泪”的旅客不断增加。南昌局集团公司恢复开行16趟进出岛列车。

南昌局福州车务段平潭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我们加强与地方文旅局的联系,提前掌握进出岛旅行团的出行时刻,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进行引导,缩短旅客排队等待时间,让旅客来岛旅游更加便捷。

广西北海涠洲岛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汇集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浓郁鲜明的人文资源,两度被《中国国家地理》、国家海洋局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

旅客:朋友说涠洲岛挺漂亮的,所以放假了过来玩一下。

记者从12306上看到,目前5月3日、5月4日、5月5日,从北海返回广州、贵阳北、重庆、柳州等这些省市区的动车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五一”期间,山西省境内大同云冈石窟、忻州五台山、平遥古城等旅游景点受到游客关注。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太原至大同、忻州、运城间增开26趟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

正值滨海城市大连的旅游旺季,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充哈大、丹大等线路运能,加开多趟大连方向的“赶海”列车,大连站、大连北站到发列车数量达到103列。

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牡丹号”“奇境栾川”“古都夜八点号”旅游列车,加强景区联动和交通无缝接驳,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广州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加强对电梯、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每日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总台央视记者 杨丽君)

(编辑 王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