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和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列为恐怖组织

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和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列为恐怖组织
2021年05月01日 21:35 央视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和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列为恐怖组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日,埃塞俄比亚部长委员会通过决议,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和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OLF/Shene)列为恐怖组织。

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为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的前执政党,因2020年11月对埃塞国防军基地发起武装冲突,埃塞联邦政府在提格雷州执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法行动”并成立临时州政府接管提格雷州。2021年4月13日,埃塞国防军称已消灭提格雷州8个地区的“提人阵”军政府组织。

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OLF/Shene)是从奥罗莫解放阵线分裂出的武装团体,又被称为奥罗莫解放军(OLA)。奥罗莫解放阵线(OLF)成立于1973年,当时的奥罗莫民族主义者寻求奥罗莫族人的自决权,并因此引发与埃塞俄比亚政府间长达45年的奥罗莫冲突。2018年8月,现任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与奥罗莫解放阵线(OLF)达成和平协议,但其中部分组织对和平谈判不满意,从中分裂出来成为奥罗莫解放阵线/谢恩(OLF/Shene),继续进行武装袭击。该组织最近一次针对平民的袭击发生在4月30日,造成一辆长途客车上15位平民死亡。(总台记者 吴婷)

(编辑 章文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