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第10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圆满完成

中老缅泰第10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圆满完成
2021年04月30日 20:45 央视

原标题:中老缅泰第10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圆满完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30日上午10时,随着中方4艘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经过4天3夜的第10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行动,四方共派出执法艇7艘,执法队员128人,总航程612公里,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全线与分段巡逻、陆地查缉等行动,检查车辆84辆、人员102人、货物31吨、发放禁毒宣传单120余份,查获非法偷渡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案件已由老挝有关执法部门进行办理。

中方还组织参巡执法艇开展远程及夜间航行训练,单日航行时间长达16小时,全面检验编队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行动正值中老建交60周年,也是中方承担具体任务的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挂牌设立,此次行动系该总队挂牌设立后的首巡,行动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迈向新的征程。

全力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以湄公河流域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10周年献礼,为推进澜湄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陈政)

(编辑 吴梦萱)

湄公河巡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