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尼赛思把多个“第一次”放在中国 何睿思:目前暂不求销量、排名

捷尼赛思把多个“第一次”放在中国 何睿思:目前暂不求销量、排名
2021年04月28日 23:5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捷尼赛思把多个“第一次”放在中国 何睿思:目前暂不求销量、排名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捷尼赛思是一个年轻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在品牌的历史初期选择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发现如果要建立豪华汽车品牌,中国市场是必不可少的。”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次上海车展中,捷尼赛思全球首发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80。据了解,这是捷尼赛思成立以来首次在韩国以外市场举行量产车全球首秀。此外,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也同时亮相车展并宣布正式开启预售。

“我们将许多的‘第一次’放在中国,尤其是捷尼赛思首款电动车型的全球首发,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此外,我们还为中国市场创建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以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无忧体验。”何睿思表示。

初期重心聚焦品牌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捷尼赛思销量为8222辆,同比增长了108%。其中,3月销量增长了两倍多。在北美市场,捷尼赛思已连续4年被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

但对中国市场,捷尼赛思只能算作一位“插班生”。何睿思认为,当下捷尼赛思最重要的工作是品牌建设。“初期,捷尼赛思的重心将聚焦于品牌建设,打造品牌价值,以及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和熟悉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加强外界对品牌的认知。”

事实上,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与海外仍存在一些区别。对此,捷尼赛思提出了“捷尼赛思一代”的目标客户概念,何睿思对其的画像描绘是“个人风格和生活方式上拥有大胆前卫的全新视角,在美学上的精致品味和对独特设计的欣赏。”

“首先,这个消费群体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充满自信,另外两个关键词则是进取和无畏,代表的是敢于打破成规、突破边界,敢于挑战自己。‘捷尼赛思一代’是敢于尝试新事物的一群人,也是希望可以展示出他们个性化态度的一群人。”当问及目标客户的特质时,何睿思如是表示。

因此,电动化成为捷尼赛思在华的一大探索。“电动化趋势以及智能技术可助力豪华品牌发展。电动化和可持续的环保理念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关键是带来更好体验。”何睿思说。

采取“直营+线上”销售模式

产品端之外,服务也是捷尼赛思极为看重的一部分。何睿思表示,捷尼赛思将以直营为基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构建多渠道全方位体验,逐步拓展中国市场。

事实上,相较于传统经销商模式,新品牌选择直营模式有助于规避一些“固有顽疾”。对此,何睿思强调,基于“捷尼赛思一价承诺”的透明化定价模式,捷尼赛思的所有销售渠道将统一售价。

不仅如此,直营模式下品牌可以更好把控线下店的风格调性与服务质量。但建设直营店同样意味着前期大规模的成本投入,这对于新入华尚未开启营收的捷尼赛思来说,仍存在巨大考验。如何面对直营店的“成本困局”,何睿思并未吐露应对方案。

据了解,中国首个捷尼赛思之家已于4月8日在上海开幕。品牌方面透露,5月,第二家捷尼赛思之家将在成都开业,后续还将不断扩张网点铺设。

“现在的规模扩张并不是在品牌发展早期最为关键的内容和工作。我们现在应该把关注点放到如何把品牌定位和品牌建设做好上,让消费者更多了解捷尼赛思到底是怎样的品牌,今后才是扩展成功的关键期。”对于未来渠道建设规划,何睿思表示,前期将重点关注品牌建设而非盲目上量。

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新入局的捷尼赛思并没有把销量、排名和市场份额看作是最重要的目标。何睿思表示,“这不是捷尼赛思目前阶段想要追求的。竭尽所能与中国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以及让他们对品牌有更广泛的认知,提供更舒适周全的用车体验才是捷尼赛思现在的目标。”

捷尼赛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