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添员!渤海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元

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添员!渤海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元
2021年04月28日 21: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添员!渤海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元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丨曾仰琳

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再添一员。

4月28日晚间,渤海银行(09668.HK)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该行出资20亿元人民币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渤银理财”),注册地在天津。

筹建工作完成后,渤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渤海银行由此成为2021年以来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第26家获得批筹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而在全国12家股份行中,仅剩恒丰银行尚未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

渤海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是本行为落实综合化经营战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本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本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本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近年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扩容。今年2月,交银理财与施罗德投资合资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2020年12月,民生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此前一个月,浙商银行公告称,拟出资人民币20亿元全资设立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而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此外,广东顺德农商行、江苏江南农商行、宁波鄞州农商行等多家银行也均在股东大会上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目前正在“排队”等待监管批复。

渤海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