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微2020年营收7.31亿元 同比增长34.64%

国科微2020年营收7.31亿元 同比增长34.64%
2021年04月28日 11:02 C114通信网

原标题:国科微2020年营收7.31亿元 同比增长34.64%

C114讯 4月28日消息(余予)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微”)日前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86万元,同比增长4%。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分析了本年度及未来3至5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和产业发展趋势、公司行业地位或区域市场地位的变动趋势、公司主要竞争优势和面临的困难,对经营风险等内外部经营环境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对疫情给行业及公司带来的影响也做出了基本判断,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及经营思路,坚持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密切关注新的技术方向,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进行新产品的规划与开发,加强重点领域投入。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固态存储系列芯片产品及研发设计服务类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所致,净利润增幅不及营业收入增幅主要受三方面原因影响所致:一是本期毛利率相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二是本期研发费用有较大幅度增长;三是本期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降。

国科微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源动力,2020年为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技术创新水平,优化产品性能、满足市场要求和客户需要,保持公司技术领先的市场地位,国科微持续进行大规模研发投入,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96亿元,约占营业收入的26.79%。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研发费用支出1.5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8.12%;公司研发人员332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1.82%,核心技术人员稳定。

2020年,公司在固态存储系列芯片产品方面,公司全国产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GK2302实现多版本开发,并已实现量产,公司新一代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GK2302V200已全面投片,将在2021年全面上市;智能视频监控系列芯片产品方面,积极布局第四代ISP技术研发,并开始在“AI+安防”芯片上布局,在产品规划里加入了独立的神经网络单元进行算力加速,用设计更灵活化的产品来为行业不同应用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广播电视系列芯片产品方面,目前AVS工作组已完成针对8K的新一代视频编解码标准AVS3.0的制定工作,公司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制定过程,相关8K芯片已经进入预研阶段;物联网芯片方面,基于22nm的支持双频双模的定位导航芯片正在开发中。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研发中心的建设,保证公司技术的领先水平,不断为公司后续发展储备内生增长动力,不断完善研发管理机制,促进研发成果的快速转换,通过强化自主创新持续夯实和深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

除此之外,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证书33件,其中发明专利29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外观设计专利3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6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4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授权的专利证书92件,其中发明专利80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外观设计专利4件;累计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共98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36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