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未到游客已至,敦煌月牙泉景区1500峰骆驼全员出动

假期未到游客已至,敦煌月牙泉景区1500峰骆驼全员出动
2021年04月28日 19: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假期未到游客已至,敦煌月牙泉景区1500峰骆驼全员出动

央视新闻4月28日消息,五一假期临近,甘肃敦煌旅游持续升温,提前迎来旅游热。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了丰富的旅游项目。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仅4月27日当天,就接待游客4544人,同比2019年增幅超过10%。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
为了应对五一小长假,景区的1500多峰骆驼“全员出动”。这几天,一个驼队每天要出活儿十多趟,景区也按照编号,组织驼队有序出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驼运部副专员黄志强告诉记者,从这几日的观察来看,驼队每天的出行高峰有两次,一次是早晨五点多看日出,还有一次则是下午五点左右,游客乘坐骆驼可以避开高峰。
根据预测,今年的五一假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游客数量或将突破10万。为了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好,这几天,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排练以“赏月”为主题的敦煌舞蹈,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而且也为带小孩的游客提供了研学课堂,展示鸣沙山月牙泉是怎么形成的,为何会“沙不掩泉”等知识内容。

这几天,莫高窟、敦煌古城游客人数也迎来增长,已超过2019年同期。根据敦煌市旅游部门统计,截至4月27日,敦煌市五大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41万人。

(原题为《假期未到游客已至 敦煌月牙泉景区1500峰骆驼“全员出动”》)

敦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