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质疑SPAC上市模式:SEC有时和华尔街对冲基金过于亲近

马斯克质疑SPAC上市模式:SEC有时和华尔街对冲基金过于亲近
2021年04月28日 1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消息,今日在Twitter上,有人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谈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马斯克发推表示:SEC是投资者的重要监督者。

  他表示:“他们保护公众免受欺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他们有时和华尔街对冲基金过于亲近。”

  同时,马斯克也对SPAC上市模式提出了质疑。他称:“奇怪的是,他们(SEC)并没有针对一些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采取进一步措施。”

  事实上,马斯克已经与SEC早已有“过节”。2018年8月,马斯克称,他打算在一笔价值720亿美元的交易中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资金已经到位。但事实上,马斯克的资金并没有准备好。SEC随后便起诉马斯克欺诈。最终,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

  此外,今日有外媒报道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SEC正在考虑出台新指引,以限制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发布增长预测,并明确这类公司在何种情况下有资格获得某些法律免罚保护。

  据悉,美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5月24日就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召开听证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