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登陆器竞标失败者对SpaceX赢得29亿美元合同提出抗议

NASA月球登陆器竞标失败者对SpaceX赢得29亿美元合同提出抗议
2021年04月28日 07:56 cnBeta

原标题:NASA月球登陆器竞标失败者对SpaceX赢得29亿美元合同提出抗议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可能已经授予SpaceX 2024年登月合同,但竞争对手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和Dynetics已经在抗议该机构的决定。这两家公司在埃隆·马斯克的SpaceX赢得旨在开发将使NASA返回月球表面的航天器的29亿美元合同后,本周提出了抗议。

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NASA商业船员计划的这一最新阶段,是在该航天局将SpaceX、蓝色起源和Dynetics确定为Artemis任务的关键要素之一的最后三个候选者一年之后。人类着陆系统(HLS)将负责将宇航员带回月球表面,但也有助于设计未来的火星和可能的其他任务。

在4月16日的简短介绍中,NASA确认将由SpaceX单独获得HLS合同。这个决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他们期望NASA会选择两个项目,以便在一个项目被证明延误或面临不可预见的技术挑战时有一个备份计划。然而,当时NASA暗示,国会分配的预算小于预期,迫使它缩减了这些合同。

不出所料,这对两个失败者来说并不顺利。根据蓝色起源公司的说法,NASA忽视了在太空中为SpaceX的星际飞船加注燃料的挑战,这将是马斯克获胜提案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但迄今为止还没有经过测试。同时,蓝色起源公司认为,NASA给了SpaceX一个重新谈判其建议成本的机会,而蓝色起源没有机会这样做。

蓝色起源的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告诉《纽约时报》:“我们没有机会修改,这从根本上说是不公平的。”该公司60亿美元的出价是SpaceX说它可以提供HLS系统的两倍多。

史密斯还指责NASA对蓝色起源提案中的一些内容判断失误,如通信系统和导航等系统中的冗余。而国防承包商Dynetics公司计划利用大约25个不同的分包商来实现其HLS的各种要素。该公司表示,它 "对完成过程的几个方面以及NASA的技术评估要素有问题和担忧。"

每家公司都分别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了抗议,该机构现在有100天的时间来做出决定。鉴于 "未决诉讼",NASA拒绝发表评论;SpaceX尚未对这些投诉发表评论。然而,埃隆·马斯克在推文中通过双关语对蓝色起源在将航天器送入轨道方面的挑战和杰夫·贝索斯进行了讽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