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CEO章峰:打造最受合作伙伴信任的金融科技平台

信也科技CEO章峰:打造最受合作伙伴信任的金融科技平台
2021年04月27日 16: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信也科技CEO章峰:打造最受合作伙伴信任的金融科技平台

近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信也科技(NYSE:FINV)主办的首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以“新业态 信未来”为主题,信也科技CEO章峰出席并为现场来自政府、学术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等在内的百余名嘉宾介绍了信也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战略发展规划。

会上,章峰对信也科技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信也科技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过去14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一系列跌宕起伏,经历了多个行业周期的考验。让我们欣喜的是,我们看到目前行业监管政策越来越明晰,整个行业生态和发展环境越来越健康,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信也科技CEO章峰信也科技CEO章峰

章峰表示:“不管是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我们认为本质都在于通过科技进步提升金融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信也科技拥有很强的风控能力和浓厚的风险管理文化和理念。我们始终将合规放在最高优先级,我们希望理解监管的逻辑,理解国家和产业发展的逻辑,在合规的前提下促进行业的发展。”

在核心信贷科技板块,信也科技始终坚持“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保持长期主义的发展思路,实现了稳健健康的发展。

章峰称:“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将供给端与需求端进行连接,一边连接信贷需求还没有被充分满足的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主,另外一边连接持牌金融机构,并对持牌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赋能,进而促进整个数字化金融、普惠金融的发展。”

在保持国内核心信贷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信也科技也在不断探索新兴业务的发展。章峰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把国内的经验能够复制到海外,在东南亚做一些布局。”这也是信也科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的表现,并通过科技的力量助力更多国家或地区普惠事业的发展。

章峰还重点介绍了信也科技在科技赋能上持有的业务积累和科技研发的双重优势。他介绍,以信贷科技为例,信也科技拥有从客户获取到风险控制的全链条体系,在历经14年的经营深耕后在每个链条环节上已积累深厚,在技术架构方面积累尤深,例如,技术研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决策产品构成了信也的整个技术架构。目前,信也科技在智能营销领域,拥有基于AI技术的智能获客系统章鱼平台;在智能风控领域,拥有反欺诈明镜系统和风险评级系统魔镜;在项目管理方面,前不久新发布了PAones一站式项目管理平台等。

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信也科技正式对外发布了“信也BaaS服务”,即针对持牌金融机构的全链路服务体系,信也科技也由此正式开启了金融科技To B服务新架构。

据悉,信也BaaS服务全面展示了信也科技基于十四年消金领域实践和积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及规模化于一体的核心能力,以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宗旨,助力金融机构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效果。该服务集结了信也科技多年自主研发的多项细分产品,并应用信也科技成熟的运营经验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系统性的数字化服务。

正如章峰在会上所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最受用户欢迎和最受合作伙伴信任的金融科技平台,我们坚信科技是最为核心的生产力。基于这些年沉淀下来的科技和经营能力,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能力赋能我们的合作伙伴,通过咨询服务、定制化、业务合作等多种方式,来解决金融机构的痛点,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大方向。”

回顾信也科技过去的历史和征程,可以发现,信也科技始终以信贷科技业务为核心,在这个板块的基础上,不断积累业务能力、人才团队、业务数据、业务系统,进行不断拓展,用科技赋能的赛道做拓展,通过系统、通过产品、通过服务的方式来赋能传统金融机构。

相信未来,信也科技作为坚持科技创新、深耕科技赋能的金融科技平台,将为更多合作伙伴、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助力更多持牌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