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开车or无人开车?特斯拉又现“罗生门”

有人开车or无人开车?特斯拉又现“罗生门”
2021年04月27日 09:14 新浪财经

  特斯拉一位高管在周一盘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本月较早时德克萨斯州的一起特斯拉致命撞车事故中,事故发生时车上可能有人在驾驶,这与当地警方的结论不一致。

  本月较早时,一辆“无人”驾驶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撞树起火,导致车上两名乘客死亡。据当地警方称,其中一名遇难者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名坐在后排。警方表示相信事故发生时车上“没有人在驾驶”。

  但特斯拉负责车辆工程技术的副总裁拉尔斯·莫拉唯(Lars Morav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说法与警方表态相矛盾,恐将导致这一车祸的调查更加复杂。

  莫拉唯表示,特斯拉公司的代表联合当地警方,以及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车祸进行了调查。现在该公司可以确定,方向盘在事故中变形,这让他们推测在事故发生时驾驶座上有人在驾驶。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在Twitter表示,采集的数据表明Autopilot并未启动,另外车主也没有购买“全自动驾驶”选配功能(这一功能可以让车主在事发地路段使用Autopilot)。如今,特斯拉更进一步,做出了和警方最初评估相矛盾的表态。

  在财报会议上,马斯克批评了媒体的“欺骗性报道”,并再次强调德克萨斯州车祸中Autopilot并未启动,他也抨击了一些作出其他报道的记者。

特斯拉车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