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Laptop 4评测:新配色还有更强大的核心

微软Surface Laptop 4评测:新配色还有更强大的核心
2021年04月27日 12:0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上周微软“悄悄地”在官网更新了旗下Surface Laptop 4系列笔记本电脑,并推出了一些列商用配件。2周之后新款Surface Laptop 4在国内市场落地。新浪数码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这款Surface Laptop 4。

  先说下配置,我们这次拿到的是13.5英寸版本,搭载第十一代i7-1185G7处理器辅以16GB运存+512GB存储空间。

  外观老样子,配色选择最多的一次

  其实Surface Laptop 4的外观并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 虽然外观没有大改,但体验却有很明显的提升。

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4

  Surface Laptop 4采用一块3:2比例的屏幕,这种比例屏幕对于办公是非常友好的,比如在分屏的时候,一分为二的比例正好展现的是两个A4纸的尺寸提升工作效率。并且支持多点触控的屏幕,可以更直接的在界面上操作这种一触直达的感觉,当然喜欢用触控板的朋友也是没有问题的,大面积的触控盘支持多点触控还有多种手势操作。

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4

  这块3:2的屏幕分辨率为2256 x 1504像素密度为201ppi,完全可以胜任日常办公,当然3:2的屏幕其实在看电影上还是稍微有些吃亏的,16:9的比例画幅导致上下黑边较宽。

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4

  尽管3:2屏幕无论是在办公效率还是显示细腻程度上都有不错的体验,但很遗憾屏幕四周的边框并没有改进,宽宽的边框显然是拖了整体设计ID的后腿,也希望下代产品可以在屏占比上有改进。

  键盘是全尺寸版本,并且在材质上C面有金属和欧缔兰两种材质。个人更喜欢欧缔兰材质,类肤的手感在身体触碰到C面时阻尼适中,摸上去没有金属的冷酷,伴随着一点散热甚至会给你一种余温残留的错觉。

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4

  不过欧缔兰材质的键盘在打字时键盘整体会出现浮动,打字时回馈力度偏软,个人还是喜欢喜欢偏硬的键盘。相信在金属材质的C面效果会好很多。

  冰晶蓝配色的欧缔兰材质颜色要比前面几代不同,颜色更深一些。这也是为了更耐脏同时颜色也更耐看。

  这次Laptop 4可能是微软史上推出款式最多的一回。13.5英寸有欧缔兰材质的亮铂金、冰晶蓝以及金属材质的砂岩金、典雅黑;15寸版本仅有金属材质的两款配色分别是亮铂金和典雅黑。并且这些配色全部都有英特尔和定制版AMD处理器两种选择。

  我们使用的13.5英寸Laptop 4,它的重量仅有1.265千克,比MacBook Air还轻而性能却比前者更好。

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4

  接口上13.5英寸版本有一个USB-A、一个USB-C、一个3.5毫米音频口,一个 Surface Connect 充电口。好在Surface Laptop做的不像苹果那么决绝,保留了一个USB-A接口满足使用。

  Surface Connect 充电口可以在官网购买,即是充电线又是扩展坞。USB-C接口除了数据传输之外,也能给笔记本供电。所以从拿到这款笔记本的时候,我基本上就没有使用过Surface Connect充电口都是用USB-C进行供电的。

  性能-双处理器可选

  我们拿到的是i7-1185G7处理器版laptop 4,这也是目前最新的处理器,并且采用英特尔锐炬Xe显卡。鲁大师跑分811743分,下面是CPU-Z和GPU的一些参数展示。

Surface Laptop 4鲁大师跑分Surface Laptop 4鲁大师跑分
CPU-Z显示的参数CPU-Z显示的参数
GPU参数GPU参数

  此外,这次还有AMD为Surface 定制的处理器AMD锐龙 R5 4680U 六核,15寸版本定制八核版本。

  续航是我觉得这次Laptop非常出彩的地方,基本上正常使用包括聊微信、刷网页或者听歌、看电影,60%的电量持续了将近3-4个小时,虽然没有体验到官方宣称的19个小时,但这样的续航已经能满足我平时外出使用了。

  总结:

  老实说这代Laptop 4外观基本延续了老样子,还是有宽宽的屏幕边框,但核心却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续航也变得更长了。基本上出门在外,不用再带充电线,即使没电也可以使用USB-C进行充电。

  当然买田字牌的笔电产品,图的就是踏实。众多的一方应用与笔记本、系统多维度更好的适配,稳定的性能也是办公效率的保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