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首个“粤菜师傅·幸福菜谱” “小”生蚝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广东发布首个“粤菜师傅·幸福菜谱” “小”生蚝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1年04月26日 23:01 央视

原标题:广东发布首个“粤菜师傅·幸福菜谱” “小”生蚝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6日,广东省人社部门在汕尾市晨洲村发布了首个“粤菜师傅•幸福菜谱”——“汕尾晨洲生蚝菜谱”,这是广东省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汕尾市晨洲村是广东省生蚝主产地之一,“汕尾晨洲生蚝菜谱”运用煎、煮、焗、炒、焖、炸等6种粤菜传统烹饪技法,以手绘、短视频和现场展示等形式,推出6道汕尾生蚝特色菜式。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粤菜师傅”工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推动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广东战略品牌,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广东省已累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15.4万人次,带动39.1万人实现就业创业,打造乡村旅游粤菜美食点382个、建设粤菜美食旅游精品线路32条,评选出10个“粤菜师傅名村”,以“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解决就业“大问题”、满足民生“大需求”、促进产业“大发展”。

据悉,本次“粤菜师傅·幸福菜谱”的首次发布,旨在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各地特色食材为线索,以“粤菜师傅+特色食材+品牌菜式”为内容,将“粤菜师傅”与菜式创新、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岭南饮食文化和粤菜地方特色,带动食材、菜品和产品的销售,助力乡村振兴。(总台记者 王志达)

(编辑 杨晓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