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将于5月初开启

河南郑州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将于5月初开启
2021年04月26日 09:02 央视

原标题:河南郑州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将于5月初开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郑州市9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5月初起将启动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在保证群众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本次接种工作从5月初开始,截止到6月底结束,凡在郑州市范围就业、旅居的18—60周岁居民,不区分是否为郑州户籍、是否参加了医疗保险,只要排除接种禁忌,均可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全市任一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郑州市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共需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流程:

(一)18—60周岁郑州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找到“新冠疫苗预约”,选择相应预约情形(个人或团体)并填写相关信息,其中个人预约支持他人代办功能。

(二)市民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时间、地点进行预约。

(三)市民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现场扫码签到,按排号顺序接种第一针,通过线上进行新冠疫苗预约的群众可以优先排号接种。

(四)接种第一针后,系统将通过短信发送第二针接种提醒,市民接到提醒后,即可预约接种第二针。

(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 万宣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