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否认美国提供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存在问题

墨西哥否认美国提供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存在问题
2021年04月25日 11:45 央视

原标题:墨西哥否认美国提供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存在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3日,墨西哥卫生部负责疾病预防和促进健康事务的副部长洛佩斯-加特利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否认由美国提供给墨西哥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存在问题。

洛佩斯-加特利表示,墨西哥从美国进口的27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确实来自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家被媒体披露存在污染问题的疫苗生产工厂。但他强调,这些疫苗在投入使用前通过了美墨双方的官方监管机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墨西哥联邦预防卫生风险委员会的检测,是“安全、质量合格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发布报告称,巴尔的摩一家新冠疫苗生产工厂存在多处隐患。报告指出,这家工厂“没有保持清洁和卫生状态”,“没有遵循一些防止交叉污染的程序”。

此前,媒体曾披露该工厂丢弃了多达1500万剂强生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下令暂停该工厂的生产工作,责令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目前美国出口墨西哥的并非被查出污染问题的强生疫苗,而是阿斯利康疫苗。今年3月,白宫宣布将向墨西哥、加拿大两个邻国提供超过4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这也是美国首次对外出口国内生产的新冠疫苗。但阿斯利康疫苗并未在美国本土获得使用批准。(总台记者 李晶晶)

(编辑 李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