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霸王龙可能像狼一样成群结队地捕猎

可怕!霸王龙可能像狼一样成群结队地捕猎
2021年04月25日 10:06 新浪科技
一项研究表明,霸王龙可能不是一种孤独的捕食者,而是像狼一样成群结队地捕猎猎物。一项研究表明,霸王龙可能不是一种孤独的捕食者,而是像狼一样成群结队地捕猎猎物。

  一项研究表明,霸王龙可能不是一种孤独的捕食者,而是像狼一样成群结队地捕猎猎物。

  新浪科技4月21日消息,科学家近日在研究美国犹他州南部的一个霸王龙集体墓穴时,化石显示这些恐龙是同时死亡的。这是科学家找到的第三个霸王龙群聚死亡的案例,进一步证实霸王龙是群居动物。在化石挖掘现场,科学家还发现了海龟、鳄鱼和各种鱼类的化石。

  古生物学家一直在研究2014年犹他州大升梯国家纪念区南部发现的这批集体死亡的霸王龙化石,对化石骨骼和周围岩石的分析表明,这些恐龙是同时死亡的,而不是从其他地方被水流等冲击过来的。

古生物学家一直在研究2014年在犹他州南部发现的霸王龙集体死亡地点。图为:犹他州大升梯国家纪念区南部发现的一只霸王龙化石。  古生物学家一直在研究2014年在犹他州南部发现的霸王龙集体死亡地点。图为:犹他州大升梯国家纪念区南部发现的一只霸王龙化石。

  这批霸王龙集群死亡化石由美国土地管理局的古生物学家艾伦·提图斯(Alan Titus)于2014年首次发现的,由于那里化石发现量巨大,遗址至今仍在为科学家挖掘研究。

  除了霸王龙化石,在化石挖掘现场工作的古生物学家还发现了另外两种恐龙,以及一具近乎完整的幼年鳄鱼骨架,七种海龟化石,以及包括鳐鱼在内的多种鱼类化石。但是科学家们表示,与霸王龙不同的是,这些动物并不是同时死亡的。

犹他州霸王龙集群死亡的化石挖掘地点犹他州霸王龙集群死亡的化石挖掘地点

  关于霸王龙可能是群居性食肉动物的说法最早在20年前提出,当时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化石挖掘地点,古生物学家发现了十多只霸王龙化石,它们被埋葬在一起;随后科学家在蒙大拿州发现了第二个霸王龙集群死亡的地点,犹他州发现的是第三个。

  尽管证据越来越多,但许多科学家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认为霸王龙根本不具备复杂社会交往所需的智力。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的恐龙馆长约瑟夫·塞提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需要了解霸王龙的行为方式,这需要非常有力的证据。他认为犹他州发现的霸王龙集群死亡地点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证据。

  然而,生物学家克里斯蒂·柯里·罗杰斯认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论证霸王龙是群居的,但要找到确切的证据表明这些霸王龙是生活在一起的,这有点困难。因为有可能这些动物只是在缺乏食物的时候聚在了一个地方,而不是真正的群居生活在一起。

  大约66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至15公里的小行星撞击了今天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包括霸王龙在内的非鸟恐龙全部灭绝,鸟类也几乎损失殆尽,白垩纪灭绝事件消灭了当时地球上约75%的物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