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普洱遇上咖啡,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体验云南“慢生活”

当普洱遇上咖啡,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体验云南“慢生活”
2021年04月24日 21: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当普洱遇上咖啡,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体验云南“慢生活”

2021年4月24日,遇见·云南普洱文创集中展示日在上海市百一店举行。来自云南普洱的热闹集市掩映在繁花绿植中,向上海市民展现了“美丽中国、七彩云南、天赐普洱”的特色人文风情,在这里“遇见·云南”。

普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和谐宜居,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闻名遐迩的普洱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普洱城也因茶而名、因茶而荣、因茶而兴。同时,普洱还是中国咖啡主产区和集散地,是全国首个获批的咖啡类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和“中国咖啡之都”的美誉。

普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推介道,普洱是祖国西南一颗璀璨的碧海明珠,这里是北回线上生态保存最完整,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一座绿洲,森林覆盖率达到74.6%,被誉为“世界的天堂”。这里不仅拥有澜沧江流域文化内涵丰富的景迈山古茶林,同时也是产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的咖啡生产基地。

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赛龙表示,上海多年来给予云南各族人民真诚的帮扶和无私的援助,帮助云南如期顺利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智慧和汗水。

“作为云南人,我对上海如大海般宽阔的胸怀由衷感激。上海文化发展位于全国前列,在文化上深度接轨上海,是提升云南文化产业的重要选择;而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环境,同样是上海企业创意创新、提升价值的舞台。”刘赛龙说,在此,热情欢迎上海市民到云南寄情山水、体验风情、感受快乐,相信一个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七彩云南”让您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同时,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员副主任王亚元,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赛龙,普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彬翔的共同启动下,一幅撰写着“山海同兴,沪滇通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象征着沪滇协作更进一步,携手共绘两地未来文化交流“新诗篇”。

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民族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民族文化资源独特。多样的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创造出极具“滇味”特色的文创产品。除茶叶和咖啡两大明星产品,银饰、陶土、扎染、木雕等非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体验云南悠闲“慢生活”,感受云南历史文化气息。

云南上海普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