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公司表示它将在2040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

本田公司表示它将在2040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
2021年04月24日 01:31 cnBeta

原标题:本田公司表示它将在2040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 来源:cnBeta.COM

本田公司表示,它将在2040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到2030年,其全球销量的40%将由电池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组成,随后在2035年达到80%,到2040年达到100%的销量。

本田是最新一家承诺实现全电动未来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沃尔沃和其他公司在最近几个月也作出了类似的承诺。本田还表示,它将 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

这一宣布来自本田新任首席执行官三部俊博,他于4月开始掌舵。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三部俊博表示,本田致力于帮助日本政府实现到2030年减排46%的气候目标。田将在未来6年内投资约5万亿日元(463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开发活动,包括电气化。

本田目前的电动车阵容是有限的。该汽车制造商最近停产了Clarity电动车,尽管它将继续销售该车的氢气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本田E电动城市车去年夏天开始在欧洲销售。本田还计划与通用汽车合作发布两款新的电动汽车,使用美国公司的模块化汽车平台。而本田公司曾表示,它将在北美发布两款电动SUV,但要到2024年才能发布。本田的电气化战略也将扩展到其摩托车和踏板车的阵容。该公司计划到2024年在个人使用领域发布三种新的电动车型,以及一种电动摩托车。

日本汽车制造商尤其是丰田曾经是混合动力汽车的领导者,但近年来在全电动汽车市场上已经落后于美国公司。但是,随着加州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以及拜登政府在其他减排计划的推动下,将政府车队全部改为电动车,这些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工作已经开始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