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举行“罗马-纳瓦沙和平对话”吹风会

南苏丹举行“罗马-纳瓦沙和平对话”吹风会
2021年04月24日 00:05 央视

原标题:南苏丹举行“罗马-纳瓦沙和平对话”吹风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2日,南苏丹“罗马-纳瓦沙和平对话”吹风会在朱巴举行,南苏丹副总统瓦尼、总统事务部长本杰明等政府方代表及南苏丹各反对派代表出席。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对南政府和反对派联盟签署有关和平协议表示祝贺,希望尚未签署相关协议的有关派别尽快坐到谈判桌前。南苏丹和平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对话加以解决,中方坚定支持伊加特为调解南苏丹冲突所作的斡旋努力和发挥的主导作用,中方愿同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深化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支持南苏丹走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振兴之路。

南苏丹副总统瓦尼就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南苏丹和平进程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后续对话将聚焦于研究解决南苏丹冲突根源的实质性举措,呼吁未签署协议的有关派别尽快加入对话。

南苏丹2011年独立后,各派依然冲突不断,在伊加特召集推动和国际社会支持下,2017年,南苏丹政府同反对派联盟在埃塞俄比亚签署《停止敌对协议》,2020年在意大利罗马签署《罗马宣言》和《罗马决议》。今年3月,双方在肯尼亚纳瓦沙展开对话,重申履行《停止敌对协议》《罗马宣言》和《罗马决议》,停止敌对活动,落实2018年签署的《重振协议》。(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章文君)

罗马南苏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