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揭示不充分,ST亚星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风险揭示不充分,ST亚星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2021年04月23日 21: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风险揭示不充分,ST亚星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4月23日晚间,上交所对ST亚星及有关责任人发布监管通报称,经查明,2021年1月11日,ST亚星披露公告称,公司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同意由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以现金收购方式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经营性资产,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提示风险称,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有不确定性,若未能顺利实施,将导致本次交易终止。

1月16日,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收购具体事项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交易双方将进一步协商确认交易方案,具体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1月18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称,由于公司与景芝酒业未能就本次收购涉及的经营性资产范围,尤其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酒文化、文旅产业资产等)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披露收购公告后,公司股票价格在1月11-15日期间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公告终止收购事项后,公司股票价格在1月18-27日期间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期间多次触及异常波动。

上交所称,在未与交易对手方就收购标的资产范围的核心事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ST亚星即披露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期间也未就标的资产范围尚未达成一致进行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披露签署意向协议约一周后即公告终止,期间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公司对重组影响重大的收购资产范围等事项信息披露不完整,相关风险揭示不充分,影响了投资者的知情权、价值判断及合理预期。ST亚星上述行为违反了上交所相关规定,时任董事长韩海滨作为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及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文青作为公司信息披露具体责任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上交所决定对ST亚星及时任董事长韩海滨、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文青予以通报批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