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一天缩水2000亿美元 拜登新税提议引发抛售狂潮

加密货币一天缩水2000亿美元 拜登新税提议引发抛售狂潮
2021年04月23日 2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今日暴跌,主要因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提出的上调资本利得税的提议,引发了一波抛售狂潮。

  加密数字货币数据提供商Coin Metrics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逾8%,报于48,687美元。这是自3月初以来,比特币交易价格首次低于5万美元。

  此外,以太坊价格跌至2,211美元,跌幅超过12%。第五大数字加密货币瑞波币(XRP)暴跌近19%。整体而言,这抹去了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超过2000亿美元的市值。

  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业务发展主管维贾伊·艾亚尔(Vijay Ayyar)称:“总体而言,该市场已经上涨了很多。在下一轮上涨之前,该市场将处于降温状态。”

  知情人士今日称,拜登计划把美国最富有人群的长期资本利得税提高到43.4%,高于工资收入的最高联邦税率。新税率将适用于,在应税账户中持有并在一年多后出售的资产的回报。

  该消息引发了股市抛售,美国三大股指周四收盘均大幅下跌。分析人士称,对拜登资本利得税提议的担忧,可能会蔓延到数字加密货币投资者。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投资者回报颇丰,其中比特币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约6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