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贵州遵义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贵州片区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移动在贵州遵义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贵州片区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20:47 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情景剧、歌舞、快板、朗诵……这些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由基层一线员工自己亲身创作并舞台呈现,一幕幕生动感人的场景传递出昂扬向上、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引得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4月21日,中国移动在贵州遵义接力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党组宣传部)、贵州片区11家单位、与中国移动进行“党建和创”的8家非公参股企业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全集团近4万名党员员工通过咪咕直播平台观看学习。

据了解,“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系列活动是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前已在上海、浙江南湖、江西井冈山三个片区组织活动,此次贵州遵义片区的活动首次采用现场为主的方式进行展示。

贵州遵义片区活动分为“长征精神忆峥嵘”“百舸争流建奇功”“为民服务担使命”“不忘初心砥砺行”四个篇章。

在第一篇章中,贵州公司党员代表通过现场情景剧的方式,演述了《困牛山战斗》等两个长征故事,为大家身临其境地讲述了一场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在第二篇章中,活动片区11家单位围绕红色传承,分别讲述了基层移动人在脱贫攻坚、党建和创、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感人故事,随后共同唱响公司20周年主题宣传曲《新动力量》和原创曲目《移动的心跳》,迅速点燃现场氛围。

在第三篇章中,青年党员代表创新演绎群口音乐快板《贵州移动追梦人》和配乐朗诵《移起追梦吧》,并现场访谈了一线优秀员工代表,为“红色精品网络联合攻坚突击队”授旗,展现了移动人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蓬勃朝气和使命担当。

在第四篇章中,特色少数民族歌舞《5G修进苗家寨》生动地描绘了移动5G建设给农村带来巨大变化的故事画面。活动在雄壮的大合唱《我宣誓》中落下帷幕。

公司党员员工和非公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展现形式新颖,且贴近工作实际,令人感动、催人奋进。通过观看活动,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要在“明志向”中切实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和“我是谁”的问题;在“强能力”中切实解决好促进优势转化和“依靠谁”的问题;在“做贡献”中切实解决好激发责任担当和“为了谁”的问题,紧紧围绕党组确定的“两和升级”党建重点任务,大力推动“五个融合”落地做实,为全力筑牢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奋力实现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闫瑾梁晨

监制:杨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