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查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已排查25980幢房屋

上海排查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已排查25980幢房屋
2021年04月23日 2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排查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已排查25980幢房屋

2021年4月23日,界面新闻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经初步统计,截至今天,全市累计排查房屋25980幢,发现部分房屋存在外墙墙面裂缝、空鼓、脱落等隐患。

具体排查隐患情况如下:存在外墙墙面裂缝、空鼓、脱落等隐患7055处,其中裂缝3278处,空鼓1839处,脱落1938处;存在建筑物附属构件开裂、变形、松动等隐患4722处,其中阳台1509个,外墙门窗718个,挑檐879个,空调承台板590个,装饰构件1026个;存在墙面附着物存在变形、锈蚀、脱落隐患15294处,其中空调外机及机架10089处,雨蓬2591处,花架488处,防盗窗170处,外设晾晒装置1596处。

自2019以来,上海印发《关于印发本市房屋外墙墙面及附着物、建筑附属构件的高空坠物隐患问题处置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本市大型居住社区市属保障性住房外墙外保温系统质量维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以及质量检测工作指南、维修技术规定,指导各区成立整治领导机构,通过下发整治清单,并结合防汛防台检查、旧住宅更新修缮、实施空调外机等外立面附加设施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方式,督促各区、各街镇开展隐患整治,有效降低风险。

如今,上海市住建委建立了统一玻璃幕墙管理平台,完善管理机制,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完成了全市玻璃幕墙的数字化平台建设。

目前上海市既有12829栋玻璃幕墙建筑建立一楼一档清单,基本实现了纳管。市房管局对198个已交付且采用无机保温砂浆外保温系统的市属保障房项目开展了质量检测,检出隐患项目132个。目前119个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30个项目已维修完成、69个项目正在维修、20个项目正开展进场准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