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动物主题街区SUPER ZOO亮相重庆,开启多品牌业态融合新商业模式

全国首家动物主题街区SUPER ZOO亮相重庆,开启多品牌业态融合新商业模式
2021年04月23日 18: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家动物主题街区SUPER ZOO亮相重庆,开启多品牌业态融合新商业模式

如何将咖啡、零售、影院、儿童游乐等多种业态巧妙结合?如何将公益融合消费生活?

4月22日,知名连锁咖啡品牌ZOO COFFEE(动物园咖啡)旗下全国首家新商业综合空间,5500m²的动物主题街区SUPER ZOO正式亮相重庆,开启了多种品牌和业态相通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

据了解,SUPER ZOO致力探索新颖的空间理念,涵盖了咖啡、西餐、零售、自然生态文化体验、科普项目、图书、影院剧场、儿童游乐、艺术展览等多场景业态融合,打造新型商业体验空间,丰富ZOO的品牌内涵,利用好本身空间优势,探索新功能和服务体验。

打造重庆城市级消费新风向打卡地

当天上午11点举行的开业仪式,由ZOO GROUP的CEO李京代表项目发表讲话。对于选择4月22日这个日子开业,表示是为了响应世界地球日,并提出:人与动物是平等的,我们都关在地球上,地球就是超级动物园”这一观点。李京还说到,从最为⼈熟知的ZOO COFFEE连锁品牌的发展开始,动物和自然形象已深深镌刻在品牌基因之中。去年的新冠疫情,让他开始重新审视、思考、提炼品牌及公司的长期价值。SUPER ZOO作为这份思考答卷,也是品牌树承继、迭代的重要⾥程碑。除去各种动物形态、⾃然景观等视觉元素,SUPER ZOO更着⼒于对内发掘,试图将包容、共生、友善的⾃然要义贯彻于鲜明有趣的街区⽣活中。SUPERZOO本身并⾮公益组织,然⽽它将尽最⼤可能成为环保公益组织和公益⼈的舞台,赋予中国的都市⽣活前所未有的⼀种可能——浸润了环保知识的⽣活⽅式体验——它让我们⾃身和这个世界都更加美好。

图片来源:SUPER ZOO图片来源:SUPER ZOO

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价值主张

在下午的品牌发布环节中,李京还向媒体们介绍了更多品牌价值理念和主张。例如:门店后期会举办各类自然研学课程,为顾客提供一个与自然生态活动近距离参与接触的空间;动物园百科,SUPER ZOO 的每个桌角都设有「动物百科」,店内桌面二维码均可扫描查看濒危动物介绍,部分物种插画原稿由国内众多热心公益的插画师共同完成,该画原素材由守护荒野志愿者授权提供,也是希望将物种科普传递给更多普通受众。

界面重庆还了解到,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核心的SUPER ZOO,一直贯彻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的立场,坚持商业与公益相融合的价值主张。店内通过公益野保菜单等形式,将20%的收益定向捐赠给NGO,将公益融入消费生活,真正实现“用商业的方法解决部分社会问题”。

图片来源:SUPER ZOO图片来源:SUPER ZOO

营造下一个自然爱好者的汇集地

不仅如此,作为一位商业主题街区和公益生活相融合的倡导者,SUPER ZOO在开业期间携手专注于自然生态保护的众多自然机构组织共同发起首届【潮极自燃】新青年•自然节,邀请多名自然爱好者和自然机构主理人共同探讨关于物种保护、自然保护以及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首届新青年•自然节论坛,分享相关话题,也为公众了解自然机构和参与此类活动提供了平台。本次开业主题活动特别策划的潮极自然•集市,集结了包括了商业类和自然机构在内的48家商户;创新方式的碰撞,除了丰富集市的内容,还给集市参与者带来不一样情感温度的消费氛围。

除此之外,SUPER ZOO打造了一系列自然生态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职业摄影师雷雨的【自然的力量】摄影展,将有众多精彩自然与野生动物影像作品展出,带现场嘉宾领略自然风光;还有部分自然机构提供的【绿色影像展】自然纪录片公益展,分享自然影像,探讨生态环境的现状;最后,自然生态爱好者•签售会,有科普作家花蚀、首位深入非洲探索野保事业的中国人星巴、昆虫深度观察者杨小峰莅临现场签售,与粉丝近距离接触分享自然、动物、生态的趣味故事。

图片来源:SUPER ZOO图片来源:SUPER ZOO

把自然生态融入到商业空间,使消费者满足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接触自然与艺术,营造出多维度的消费体验空间。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品牌价值观,将动物保护、自然保护融入都市生活方式中去,将践行公益不知不觉中融入到商业模式本身。SUPER ZOO通过对动物主题街区的打造,实现了“体验式街区”的新模式,创造了商业体验空间的全新价值。相信SUPER ZOO的出现,将为城市商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示。

ZOO重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