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强生新冠疫苗再陷血栓疑云,解禁前景蒙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强生新冠疫苗再陷血栓疑云,解禁前景蒙阴
2021年04月23日 17: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强生新冠疫苗再陷血栓疑云,解禁前景蒙阴 来源:财联社

本月中旬,在强生疫苗被曝存在血栓问题后,美国暂停接种强生疫苗,欧洲亦推迟接种。然而就在美国疾控中心(CDC)将于周五开会决定是否解禁该疫苗之际,强生又再次陷入了血栓疑云。

CDC正在对一名俄勒冈州妇女在接种强生疫苗后死亡,以及另一名德克萨斯州妇女接种该疫苗后住院的事件进行调查。CDC于周二和周三分别向俄勒冈州和德克萨斯州通报了这一事件。

俄勒冈州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50多岁的妇女在强生疫苗接种禁令发布之前便已经接种该款疫苗。她在接种疫苗后两周内出现了罕见但严重的血栓”,与此同时,她的血小板含量很低。

不过该机构也警告称,在调查完成之前,无法明确责任。

德克萨斯州一名卫生机构发言人则表示,该州一名接受强生疫苗的妇女因出现了与最近报道的6名血栓患者类似的症状已被送往医院。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上周建议各州暂停使用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此前,已有6名美国妇女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罕见且严重的血栓,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病危。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本周二表示,其发现强生疫苗可能与罕见的血栓病例有关联,但是该疫苗的益处要大于风险。

在新的血栓病例出现之际,CDC顾问们定于周五(4月23日)开会,讨论针对强生疫苗的下一步措施,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能否为该款疫苗“打开绿灯”仍存在不确定性。

强生疫苗今年2月拿到FDA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只需注射一次,被视为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武器。目前,新冠疫苗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全球已有逾1.4亿人感染新冠病毒,超300万人因此死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