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7300万台

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7300万台
2021年04月23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7300万台 来源:新华网

  加快数字化升级!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7300万台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3月底,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52.1%和73%,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总数达到7300万台,工业App突破59万个。

  通过连接大量工业设备上云、实现产业链各环节智能协同,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近年来,我国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工信部也已发布一系列5G和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推出加快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举措。

  据天眼查大数据,我国有约1.8万家从事5G和工业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企业。其中,2020年共新增超1300家相关企业。

  工信部提出,将强化标准引领,夯实基础设施,加快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云网协同。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