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服务业继续成为外资增长“主引擎”

商务部:服务业继续成为外资增长“主引擎”
2021年04月23日 16:38 央视

原标题:商务部:服务业继续成为外资增长“主引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利用外资实现了较快增长,服务业继续成为外资增长“主引擎”。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377.9亿元,同比增长51.5%,占比达78.6%。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43.9%。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多措并举扩大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全国版负面清单由2015年的93项减至2020年的33项,其中服务业条目压减了30项。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 “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业吸收外资年均增长4.4%,占比从2015年的69.8%提高至2020年的78.5%,助力我国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多年的改革开放实践证明,服务业吸收外资增加,带动了我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也为稳外资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赵羽祺)

商务部服务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