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飞机起飞后遇鸟击紧急返航:前挡风出现裂纹

东航飞机起飞后遇鸟击紧急返航:前挡风出现裂纹
2021年04月23日 16:22 cnBeta

原标题:东航飞机起飞后遇鸟击紧急返航:前挡风出现裂纹 来源:快科技

4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重庆江北机场一架飞往太原武宿的东航MU6996在起飞不久遭鸟击,前挡风出现裂纹后返航。东航重庆营业部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遭受鸟击后飞机顺利返航,当时机上乘客共128人,航空公司给旅客安排了食宿,已补班起飞。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鸟击是威胁航空安全的因素之一,鸟之所以能把飞机撞坏,这是因为破坏主要来自飞行器的速度而非鸟类本身的质量。

根据动量定理,一只0.45公斤的鸟与时速800公里的飞机相撞,会产生153公斤的冲击力;一只7公斤的大鸟撞在时速960公里的飞机上,冲击力将达到144吨。

不过不用担心,绝大多数鸟类无法飞行在飞机飞行高度,多数鸟击事件都发生于飞机起降阶段。若罕见的高空鸟击真的发生,只要有一个引擎没有被破坏,按照正常的备降程序是可以保证安全的。

重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