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种牡丹等你来打卡!2021年北京牡丹文化节开幕

600余种牡丹等你来打卡!2021年北京牡丹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23日 16:00 央视

原标题:600余种牡丹等你来打卡!2021年北京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3日,2021年北京牡丹文化节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将会持续到5月底。今年牡丹文化节7大展区包含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山公园、颐和园、北京植物园、延庆区的世界葡萄博览园、旧县镇妫州牡丹园、大榆树镇国色牡丹园,展示面积达1900多亩,展示品种达600多个。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牡丹种植面积达47000平米,栽植了来自于中原牡丹群、西北牡丹群、日本牡丹品种群共160多个品种,八大色系的牡丹8000余株、芍药3000余株。在设计上随山势起伏,与油松搭配,采取自然台地式种植,充分衬托出牡丹色艳香清的特点。

景山公园的牡丹作为“一园一品”的特色植物,种植面积约40000平米。园内种植有共有569个外品种,其中中原牡丹346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国外牡丹品种114种。中原牡丹品种主要以洛阳、菏泽牡丹品种为主,栽种于在前山两侧、观德殿西侧、西门区域,特别在东门一进门的牡丹品种园,栽种了部分传统珍稀国内品种;国外牡丹品种,主要观赏区域在寿皇殿广场两侧附近。牡丹文化节期间,景山公园还将开展“非遗展示”“天香国色”牡丹书画展、“天下真花独牡丹”紫禁之巅牡丹摄影艺术展等活动。在东门内广场区域设置文创非遗展卖区,展卖区重点打造公园牡丹系列文创产品,包括牡丹冰激凌、“景山牡丹”限定款北冰洋汽水、牡丹茶叶和牡丹点心等。

在颐和园内牡丹品种有70多个品种,520余株,主要分布在国花台、仁寿殿南台北台、水操学堂园内、排云殿牡丹池附近,栽种面积约1100平米。是清代北京牡丹名园中现存最古老完整的多层台阶式花台种植形式。

北京植物园的牡丹芍药园位于中轴路西侧,南邻温室区,北接海棠栒子园,始建于1980年,1983年正式对外开放,占地约7公顷。园内栽植了500余个品种近6000株牡丹,涵盖了中原牡丹、西北牡丹、江南牡丹、西南牡丹四大品系,展示的牡丹颜色也极其丰富,包括了红、白、蓝、绿、黄、粉、紫、黑、复色九大色系的牡丹品种,已经包含了牡丹的所有花色。

此外,北京市延庆区独特的气候和土壤特点,使得延庆培育的牡丹花,色泽鲜艳,品质优良,且较于其它地区花期更长、花型更大。目前延庆已发展成为北京市牡丹产业规模最大的区域,种植面积达到1800亩,收集种植牡丹1800余个品种。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游客可在延庆区的世界葡萄博览园、旧县镇妫州牡丹园、大榆树镇国色牡丹园三个园区感受牡丹、芍药的雍容华贵和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牡丹芍药累计种植面积近达5000多亩,共计约10多万株。“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雍容华贵的牡丹在京城的春日里竞相开放,用其花王之姿及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

(编辑 邱婧)

北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