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在火星上建造城市

马斯克:要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在火星上建造城市
2021年04月23日 22:24 cnBeta

原标题:马斯克:要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在火星上建造城市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现在是时候重新回到月球,在那里建立一个永久基地。然后,还要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成为多星球物种。

马斯克认为,SpaceX可以帮助美国宇航局(NASA)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2024年之前让宇航员登上月球。

马斯克今日在SpaceX执行“Crew-2 ”任务之后表示:“我认为这是可以做到的。事实上,我们的目标会比这更早,我认为这是可行的。我们正在建造很多火箭,相信会实现这一目标的。”

上周,SpaceX从NASA赢得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根据该合同,SpaceX将建造其“星际飞船”火箭的变种,最快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至月球。

马斯克对此表示:“能被NASA选中,让人类重返月球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此外,马斯克还强调了SpaceX在等登陆月球和火星方面的愿景。

马斯克说:“距离人类上一次登上月球,已经将近半个世纪了。这太漫长了,我们需要回到那里,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的基地。然后,还要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成为一个太空文明,一个多星球物种。我们不想成为那些单一星球物种中的一员,我们想成为一个多星球物种。”

马斯克此前曾预计,开发“星际飞船”将耗资约50亿美元。他今日表示,此次赢得NASA载人着陆系统合同真的大有帮助,因为到目前为止,“星际飞船”的开发大多是由内部资助的,而且相当昂贵。

马斯克说:“这是一种很难制造的运载火箭,因为我们正试图破解这种快速且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要彻底改变太空,真正需要的是一种快速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且非常可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