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出没!成年野生东北虎进村扑伤村民

虎出没!成年野生东北虎进村扑伤村民
2021年04月23日 21:39 央视

原标题:虎出没!成年野生东北虎进村扑伤村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3日)早上,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出现一位不速之客,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虎进入村子活动,接到村民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紧急处置。目前相关部门已通过无人机等方式锁定东北虎活动区域,并拉线布控等待林业部门专业人士进一步处置。

7点左右,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村民报警称在村子里发现一只老虎。据目击者描述,老虎身长大约有2米左右。

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村民 张守志:我早上起来就在院子里整园子,忽然间听到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叫(声),跑过来一看,这不老虎吗? 之后我就出来了,回家我告诉他们这有老虎,他们不相信。

老虎在村中一处民房附近停留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在村子里的开阔地带活动,期间扑向了一台私家车,造成车辆一侧车窗受损。

老虎在农田活动期间,还扑伤了一位正在田中劳作的村民,现场工作人员紧急处置后,受伤村民已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现场目击者:村民在地里吓傻了,不敢走。扑了一下,相关车辆给老虎冲开了,(受伤村民)送医院了。 

截至下午5点,相关部门已通过无人机等方式锁定老虎活动区域,拉线布控将老虎控制在临湖村一组范围内进行合围,等待林业部门专业人士到场处置。为什么野生东北虎会进入到村子中活动,专家也给出了初步分析。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冯利民:初步估计它应该是从俄罗斯锡霍特山脉过来的,因为它出现的位置已经很靠近兴凯湖了。近年来主要是一些雄性东北虎个体,成年后会向中国这边扩散、沿着山脉活动。事发村子靠近边境,所以在这个地方出现野生东北虎,不算特别意外。

(编辑 胡月)

黑龙江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