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时隔2个多月再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台湾时隔2个多月再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04月23日 20:20 新华网

原标题:台湾时隔2个多月再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台北4月23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某航空公司1名印尼籍40多岁男性货机机师4月20日执勤至澳大利亚时,在当地被检出确诊新冠肺炎。指挥中心随即启动个案在台活动史调查并针对接触者匡列及采检,2名接触者23日确诊,皆为印尼籍。

  其中1名10多岁男性为确诊机师在台同住家人,近期无出境史,列为台湾本地个案。这是2月9日以来,时隔2个多月后,台湾再度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另一名确诊者为50多岁男性,系在澳大利亚确诊机师的同事。

  据介绍,这3名确诊者曾于4月16日一同至台北清真寺活动。当天参与台北清真寺活动的人数大约400人,室内200人、室外200人。指挥中心称,3名个案虽有台北清真寺共同活动史,但是否为群聚感染事件,待进一步调查厘清。在澳大利亚确诊的机师4月19日还曾至台湾其他大型公共场所活动。指挥中心表示,曾在特定时间段于上述场所活动的民众应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台北清真寺表示,从今年2月起已取消礼拜者实名登记,将持续追踪当天参与活动的约400名信徒动向,且从4月23日中午12时开始暂停礼拜,至少暂停一周。台北市环保局23日表示,已完成台北清真寺消毒。

  指挥中心指出,因应本起事件,目前已掌握接触者58人,其中2人23日阳性确诊,8人阴性,23人检验中,25人待采检,接触者持续匡列中。为求慎重,将针对该航空公司目前处于居家检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间的货机机组员等,进行扩大采检。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201735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99900例排除),其中1090例确诊。确诊个案中11人死亡、1044人解除隔离、35人住院隔离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