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同比增长46.5%

一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同比增长46.5%
2021年04月23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同比增长46.5% 来源:央视网

从税收看经济| 一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同比增长46.5%

  央视网消息:外贸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积极实施出口退税便利化措施,一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两年平均增长16%。

  2021年一季度,海外需求复苏继续拉动我国出口快速增长,全国出口企业国内采购金额同比增长46.5%,比2019年同期增长34.5%,两年平均增长16%,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

  从出口市场看,以RCEP成员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企业采购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0.7%、49.4%和48.8%,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水平,外贸预期继续向好。

【编辑:郭梦媛】

央视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