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运输船舶在洋浦通关放行

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运输船舶在洋浦通关放行
2021年04月23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运输船舶在洋浦通关放行

中新网海口4月23日电 (郝琳琳 甘佳勇 郭瀚 )海口海关23日发布消息称,当日由海南洋浦宏鲲航运有限公司进口的船舶在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零关税”营运用船舶进口实现零的突破。

  “我们向海关表达进口船舶意向后,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和洋浦港海关多次召开业务协调会议,提供政策解析、通关申报等方面指导服务。这次申报的甲板货船船舶价值约5198万元,免征了1204万元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海关还根据企业业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其他相关政策,更增添了企业在自贸港发展的信心。”洋浦宏鲲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军介绍。

  2020年12月25日,海南自贸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落地,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船舶、车辆、航空器及游艇,可享受“零关税”。自政策落地以来,目前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资格审核的企业超过600家。

  为充分释放政策实施效果,海口海关分门别类梳理通关流程,加强对重点企业辅导,发挥重点企业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助力更多企业享惠。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及时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完)

海关海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