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以来外汇市场呈现韧性理性特征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以来外汇市场呈现韧性理性特征
2021年04月23日 18:50 央视

原标题: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以来外汇市场呈现韧性理性特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23日)在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的外汇市场表现出了一贯的韧性、理性和平衡性特征,从中长期来看,未来中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仍然稳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今年以来,国际环境的确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汇率指数反弹,国际资本流动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中国的外汇市场表现出了一贯的韧性、理性和平衡性特征。 

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2日,今年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较去年末小幅升值0.8%,相比同期,欧元兑美元贬值1.4%,日元兑美元贬值4.4%。从多边汇率角度看,今年美元指数上涨1.3%,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下跌1.8%,人民币汇率指数上涨2%。此外,1-3月,在跨境双向投资方面,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37亿美元,境内主体通过港股通参与香港股票市场,净买入港股达到3111亿元人民币。

王春英表示,一季度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呈现了窄幅双向波动,表现出了比较好的韧性。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跨境双向投资总体均衡。新发展格局有助于维护我国国际收支平衡,新发展理念有助于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对外开放稳步推动有助于跨境资金均衡流动。

(编辑 崔智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