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HR称“不收不加班的垃圾” 引网友众嘲

广州某HR称“不收不加班的垃圾” 引网友众嘲
2021年04月23日 18:48 cnBeta

原标题:广州某HR称“不收不加班的垃圾” 引网友众嘲 来源:GamerSky游民星空

近日,有网友的一份求职经历引众多网友热议:广州某公司招开发人员,在招聘过程中该公司HR询问应聘者能否接受加班。在询问完是否有加班费一事后,该公司HR称“你在学校老师下课拖延给你补休息时间了吗?没进入职场前请放低姿态好好学习而不是去计较加班”。

针对这一说法该求职者表示不能赞同,HR则回复:“好的,我们也不收垃圾。”

据天眼查公司全名叫做广州小灰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保人数10人,人员规模小于50人。但名下有30个公众号,公众号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不仅有编织、剪纸、养花,甚至还有瘦身、恋爱和育儿。

有律师表示,根据法律,劳动者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延长工作时间需要与劳动者协商,最多每天不能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并且加班必须要支付加班费,平日加班为工资的150%,休息日加班为工资的200%。若公司随意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安排周末加班,以及不支付劳动者加班报酬,那么就违反了《劳动法》的相关规定。

网友炮口一致地嘲讽:

下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看这hr仿佛有大病…

现在无偿加班都成潜规则了,劳动监察是干什么吃的?要不就让劳动者自己组织工会

我们公司老板说了,下班就得赶紧走,别浪费电,加班就说明你没本事。

加班H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