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上线《社区公约》,重点打击“虚假炫富”

小红书上线《社区公约》,重点打击“虚假炫富”
2021年04月23日 1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下午消息,近日,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正式上线《社区公约》(下简称“公约”),明确提出“真诚分享、友好互动”的社区价值观,要求社区创作者在分享内容时应遵守抵制炫富、申明利益相关、反对伪科学等规范。

  在抵制炫富方面,社区公约要求创作者“避免炫耀远超常人的消费能力”,公约对用户如何分享自己的消费过程,以及如何判定“炫富”提出了标准,同时明确表示,虚构和编造远超普通人的消费能力将成为平台治理的重点打击对象。

  小红书社区运营负责人河童表示,“炫富”内容的出发点是为了炫耀,对其他用户几乎没有可参考意义,同时容易引发争议,破坏友好互动的社区氛围;此外炫富内容哗众取宠,挤占其他优质内容的流量,影响创作者积极性,小红书将会坚决抵制炫富内容。

  对于将“是否对别人有用”作为判定“炫富”行为的重要标准。河童介绍称,小红书有大量分享消费过程和结果的真实内容,这些内容让用户之间能相互提供参考和建议,但编造和夸大消费能力的内容却没有这些价值,因此平台已经在打击这类内容,未来还将持续重点打击。

  3月底发布的小红书平台打击炫富专项治理结果显示,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恶意炒作的账号和笔记被禁言、封禁,其中被封禁账号达2371个。(雪梅)

小红书社区公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