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银政企携手破外贸小微企金融困局

辽宁大连:银政企携手破外贸小微企金融困局
2021年04月23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大连:银政企携手破外贸小微企金融困局

中新网大连4月23日电 (记者 杨毅) 今年以来,面对海外疫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辽宁省大连市小微外贸企业一段时间以来受到较大冲击。如何破解疫情对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的影响,银政企怎样合作沟通,最大限度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为企业关切问题。

  23日,由大连市银行业协会、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银政企政策宣讲交流会在大连举行。会议以“聚焦新业态、占领新阵地、打造新电商、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大连地区外贸水平,支持外贸企业开拓“一带一路”等多元化市场,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建设,把数字贸易产业做大做强,巩固拓展外贸基本盘。

  本次交流会上,来自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高校的与会嘉宾,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金融扶持、自贸区及新业态跨境政策、新电商等领域展开讨论。

  “通过不断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减免各类费用,将减费让利政策执行到底”。中国农业银行大连自贸区支行行长金朝庆表示 ,该行持续让利于实体经济,使得金融扶持政策效果显著。

  金朝庆说,过去一年,面对3轮疫情冲击,该支行一方面不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配置,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信贷审批时间,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提振帮扶,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连市各银行机构将支持“稳外贸”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主动对接和响应外贸企业的暂时性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为大连外贸企业解难纾困、减费让利。 数据显示,仅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去年就减免费用700余万元,累计发放5000余万美元低成本贸易融资贷款。

  作为金融扶持政策受益企业,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井上模具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李胜娇坦言,去年疫情期间,公司从农行大连自贸区支行以较低利率获得1000万元贷款用于生产经营,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了燃眉之急。

  当日活动现场,各银行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展开交流,与此同时,大连市银行业协会 、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为企业进行相关政策解读,促进银政(证)企交流合作。

  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监事长黄川在讨论会上说,为进一步加强银证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积极搭建平台并建立常态化对接交流机制,开通覆盖大连市各类型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常态化银企对接通道。下一步,协会将通过建立交流群,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对接金融服务,实现银政企对接机制常态化。

  作为大连保税区专注于服务外贸企业的孵化基地 ,众易空间通过银行金融创新的支持手段配套组合,从而帮助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众易空间总经理贺森亮说,众易空间将积极扩大银行金融创新宣传面,优化外贸产业结构、引导企业发展,帮助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困局。

  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关剑表示,大连自贸片区将紧跟产业迭代和数字经济的步伐,着力提升本地企业市场竞争力,结合大连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银政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建立常态化融资需求对接交流机制。(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