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2021年将推出气候变化监测评估常态化产品

中国气象局:2021年将推出气候变化监测评估常态化产品
2021年04月23日 16:23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2021年将推出气候变化监测评估常态化产品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黄垚)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日前印发的《中国气象局加强气候变化工作方案》明确,2021年将完成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风能太阳能中心改革任务,推出监测评估常态化产品。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姚学祥介绍说,此举意在为国家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更丰富的科学数据和产品服务,提供具有更高效益的措施选择与决策建议。

  据介绍,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行,争取用3至5年时间,让其成为我国温室气体和碳中和监测评估相关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的核心支撑机构,提升区域和城市碳汇监测评估能力。

  下一步,中国气象局将强化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发展。加强气候变化对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空间规划等影响的研究,开展面向粮食安全、水资源、生态环境、人体健康、基础设施等重点方向的灾害风险定量化、动态化评估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