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调整News Feed:从政治转向“励志”

Facebook宣布调整News Feed:从政治转向“励志”
2021年04月23日 13:55 cnBeta

原标题:Facebook宣布调整News Feed:从政治转向“励志”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显然,Facebook想要激发人们的灵感。这家公司今日(当地时间4月22日)宣布对其News Feed功能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这一功能将添加用户喜欢的内容而非让他们厌烦的内容。今年3月底,Facebook开始引入过滤器,其允许用户定制自己的信息流。

现在,这家公司希望更多地去了解用户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并且似乎特别关注从政治内容转向“励志帖子”。

因为助长了美国的政治分歧甚至在选举中发挥了过大的作用,Facebook一直受到密切关注。Facebook对以上这两大问题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源于平台上传播的虚假信息。这个问题似乎跟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采取积极立场、支持在2020年替换掉《通信规范法案》的第230条内容直接相关。Facebook还没有给出它支持的具体替代方案,但它通常倾向于政府在缓和网上煽动性言论方面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据了解,Facebook计划对用户展开调查以此来看看哪些帖子对他们有启发,然后他们在对News Feed上的内容排名方式进行调整。根据Facebook的说法,用户想要鼓舞人心的内容,因为它能够激励他们并且在Facebook之外对他们也有用。这当然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谁或什么东西能激发人们的灵感却不尽相同。

不过正如Facebook在其最初的博客帖子中所说的那样,“一张国家公园的照片可以激励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在自然中”,但不难想象,其他更具争议性的照片和帖子也会被一些用户评为类似的“鼓舞人心”评级。

Facebook还表示,它会询问用户他们对哪些话题不感兴趣,这样就可以向他们显示跟他们兴趣相关的其他帖子。该公还司表示,他们还在测试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即通过在帖子的右上角加一个小“X”来删除用户可能不想看到的帖子。

这些改变听起来都不会真正帮助改变Facebook让用户变得激进的习惯。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取决于News Feed对这些答案的权重,它可能会把人们引向他们已经在探索的任何潜在危险的兔子洞里。

虽然这个计划似乎看起来非常模糊,但通过用户对News Feed的喜欢和不喜欢来吸引他们大体上来说还算是好事。长期以来,Facebook似乎一直专注于维持和增加用户参与度,代价是为人们提供一个健康的与家人和朋友交谈的环境。这种调查方法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小步,但它首先依赖于人们的实际参与,所以这并不能得到保证。

尽管取得了一些进展,但Facebook在其平台上做出重大改变的进度似乎仍非常缓慢。美国大选后,该公司对News Feed进行了重大调整以促进权威新闻来源的发展,然而只是暂时的。依赖调查并隐藏其部门问题而不是直接解决问题让人感觉是一种倒退。

Facebook帖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