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订单量井喷,纷纷宣布涨价

国产芯片订单量井喷,纷纷宣布涨价
2021年04月23日 09:49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不少国内家电厂商担心长期依赖海外芯片,未来会遭遇断供风险,于是开始尝试使用国产芯片。目前,整个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国内芯片厂商纷纷宣布涨价。

  报道称,深圳一家微控制芯片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微控制芯片订单量一直十分火爆,特别是小家电微控制芯片的订单一直处于爆满的状态。整个市场的需求爆发了将近 10 倍的增长,截止到目前,现有接到的订单已经超过了 3 亿颗。虽然订单很多,但是受到晶圆以及封装资源紧缺且费用大幅上涨的影响,很多公司的产能也一时不能跟上,因此不得不放弃一些订单。

  近期,国内微控制芯片厂商灵动微电子、瑞芯微先后宣布,自 4 月 1 日起对芯片产品价格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涨。同时,瑞纳捷半导体、敏矽微电子、辉芒微电子等厂商也先后发布产品涨价通知函。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近日称,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两年时间。Gelsinger 称,在更多产能上线满足芯片需求前,供应受限的局面将会继续。

国产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