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显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无袖带血压监测技术

2021年04月23日08:23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技术,可以通过使用神经网络和心震图数据来检测用户的血压,从而忽略了对血压袖带的需求。根据周四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一种可能与Apple Watch配对的可穿戴设备,有朝一日可能能够监测用户的血压,而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设备。

  该专利申请名为“用于无袖带血压估计的可解释神经网络”,探讨了使用神经网络来估计血压的心震图数据。与依靠电信号监测心率的心电图不同,心震图测量的是心脏跳动产生的微振动。

  目前的一些心震图设备小到可以被认为是可穿戴的,尽管这些敏感的系统通常被放在用户的胸骨上,以测量心脏内或附近的微小振动。周四的文件中没有讨论苹果打算如何部署这种设备。

  根据苹果公司的专利,该系统将通过利用单独的神经网络来工作,该神经网络接受心震图作为输入。然后,该神经网络将使用该数据来估计血压。举例来说,苹果公司可以通过用心震图数据和一组受试者的血压测量数据训练神经网络来创建一个基线模型。利用这一基线,系统可以为后续用户调整模型。最初的数据集将从进行不同久坐活动的用户那里收集。

  从那里,苹果公司认为,神经网络可以用来准确估计用户的血压,而不需要袖带。正如专利所指出的,该系统可以使用神经网络 “根据加速器或陀螺仪数据来确定血压”,这些数据已经存在于苹果设备中。

  当前版本的Apple Watch可用于监测和分析不同类型的健康数据,包括光学心率测量技术、心电图功能或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测量功能。自Apple Watch发布以来,苹果一直在不断扩大该设备的健康功能,而且苹果有可能正在寻求建立一套注重健康的配件。

  该专利将Siddharth Khullar、Nicholas E。 Apostoloff和Amruta Pai列为其发明人。其中,Apostoloff在之前的一项专利中被提及,致力于面部分析和情绪检测。

  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的第一个专注于血压监测的专利。早在2020年,该公司就为一个支持Apple Watch的系统提交了专利申请,该系统可以使用脉冲传输时间来测量血压。另一个系统可以使用压力传感器数据,而苹果过去也曾探索过如何在没有袖带的情况下监测血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专利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