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拟将京都加入紧急事态宣言名单

外媒:日本拟将京都加入紧急事态宣言名单
2021年04月22日 17: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日本拟将京都加入紧急事态宣言名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东京都当地时间22日下午3时初步数据显示,单日新增8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以来新高,也是连续第二天单日超过800例确诊。

报道称,东京目前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但疫情似乎仍不断升温。

另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当地时间22日基本决定,除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外,京都府也将列入再次发布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的名单。据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将在当地时间23日的新冠对策总部会议上决定对疫情蔓延的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期将包括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

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再次蔓延,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当地时间22日在线举行例行记者会,宣布原定今秋举办的东京车展将取消。这是1954年首届东京车展开始以来首次取消。(薛帆 实习生刘君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