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逝世 外交部:对他的逝世深表哀悼

美国前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逝世 外交部:对他的逝世深表哀悼
2021年04月22日 16:23 央视

原标题:美国前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逝世 外交部:对他的逝世深表哀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东时间4月19日,美国前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在明尼阿波利斯家中去世,享年93岁。1979年,蒙访华时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表示,任何企图削弱或孤立中国的国家都违背了美国利益。2019年,蒙在美国百名专家学者及政商界人士发表的题为“中国不是敌人”公开信上联署签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蒙代尔前副总统是美国资深政治家、外交家,任内为促进中美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离任后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推动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我们对他的逝世深表哀悼,对他的家人表示诚挚慰问。(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编辑 刘立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