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辽宁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2021年04月22日 15:41 央视

原标题:辽宁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型商业综合体具有结构功能复杂、占地面积庞大、经营业态多样、人员流动密集等危险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往往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辽宁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举行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着力破解火灾救援难的问题。

演练模拟沈阳市府恒隆商场地下一层餐饮档口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高温烟气沿竖向通道向地上商场和高层综合楼迅速蔓延,楼内有大量群众被困。

起火点附近档口服务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下手动报警按钮,然后就近拿起灭火器实施扑救;同时,商场微型消防站增援力量到场,对火势进行控制。

很快,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全面了解火场情况。消防供水编队由大吨位水罐消防车组成,为前方内攻和外攻主战消防车辆不间断供水。在利用商场内部和消防救援外部力量相结合的情况下,大火被扑灭。

通过演练,消防部门下一步将明确大型商业综合体在防火和灭火上的主体责任,提升全省各级消防指战员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灭火救援能力,着力攻克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救援“三难”问题。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