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110周年 清华大学宣布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建校110周年 清华大学宣布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2021年04月22日 15: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清华大学今日正式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据介绍,集成电路学院为学校实体教学科研机构,隶属信息学院。

  在国内半导体行业人才急缺的大背景下,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关键领域,加快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经清华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一百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成立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据悉,集成电路学院将由原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与电子工程系共建,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探索“1+N”联合机制,与相关院系成立交叉研究中心,实现完整覆盖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文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