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计划于7月初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德军的行动

德国国防部:计划于7月初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德军的行动
2021年04月22日 14:22 央视

原标题:德国国防部:计划于7月初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德军的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按照计划,美国和北约其他成员国将在今年9月11日前撤出在阿富汗的驻军。21日,德国国防部称,经过与北约盟国协商,他们打算7月初就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德军的行动。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 戴维·赫尔姆博尔德:目前在喀布尔的北约驻阿联军总部正在考虑缩短整个撤军所需的时间,(德国)完成撤军的日期大致定在7月4日。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说,驻阿德军大部分装备需要空运回国,因而撤军面临后勤运输方面的挑战。德方先前计划把一些装备丢弃在阿富汗,其中一些构成安全威胁的装备就地销毁。

据了解,德国在阿富汗驻军大约1000人,人数仅次于美军。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先前把8月中旬定为撤军最后期限。另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国防部当天通知议会,北约盟国正在探讨缩短撤军时间带来的挑战和后果;但有关实际结束从阿富汗撤军日期的最终决定权,依旧掌握在北约理事会手中。

(编辑 刘立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