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缅甸将有34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

世界粮食计划署:缅甸将有34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
2021年04月22日 13:57 央视

原标题:世界粮食计划署:缅甸将有34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路透社4月22日援引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报道称,随着缅甸的政局动荡和经济衰退,在未来3到6个月内,缅甸将有34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

△资料图片,2018年8月摄于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流离失所者营地△资料图片,2018年8月摄于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流离失所者营地

报告显示,自2月底以来缅甸大米和食用油的市场价格分别上涨了5%和18%。报告说,工厂关停,失业率上升,食品价格上涨和新冠疫情正在加速缅甸的经济衰退,也加剧了缅甸的人道主义危机。

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缅甸的援助项目已经为110万人提供了食物,并计划在未来将这一数字提升3倍。(总台记者 高佳义)

(编辑 张柏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